close

一開始光看書名,說實在的是不太吸引我

那我為什麼會讀呢?

前陣子與一位阿姨聊天,聊到了最近失戀的事情、家裡的事情、事業等林林總總,讓我覺得今年對我來說不是好年

最後,總會歸咎是自己做的決定不對,導致後來總是走向最不好的路

另外,這才正視自己憂鬱焦慮的情緒(開始看醫生、吃藥)。也發現其實在很早很早以前,這憂鬱與焦慮便在我心裡了,只是沒有正視過而已

與阿姨聊過了以後,心情自然也是好多了(雖然也是一把鼻涕 一包眼淚)。總之,後來阿姨便介紹我看這本書


真的,寫入心坎裡。

書裡舉的例子就好像看到自己,但我沒有遇過霸凌之類的事情啦,很幸運的是我遇到的都是很好的同學、同事、主管,父母家人朋友相處基本也是和樂融融,那這負面、憂鬱焦慮情緒到底哪裡來的呢?

大概就從第一次談戀愛後開始吧

有點離題了。總之,想在這裡紀錄,我曾經看過這本書,並且要調整心態,讓自己多重視自己、多愛自己一點


裡面所提到的好人,比較像是「自以為是」的好人,覺得自己是為對方好而怎麼樣做之類的,但自以為是的好意,不代表對方會欣喜接受

「好人」對於他人感受也特別敏感,甚至過於在意。但其實他人有什麼感受是他自己的事,沒有人可以控制,誰有什麼感受都與自己無關

就算不當「好人」了,自己也不會被孤立,甚至身心會輕鬆開朗,與其過於在意他人,更應該先在意自己的感受,且不要害怕被討厭


書裡還有更多、更詳細的例子可以參考,希望跟我一樣想法的人,也能夠因為看了這本書而有所收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想選擇沒有回報的人生嗎?

你害怕被討厭嗎?

是否覺得自己必須為他人做點什麼才行,否則會焦慮不安?

過於在意他人,卻累壞了自己,無法為自己而活

如果當「好人」不開心,為什麼要繼續當「好人」?

想讓別人開心,第一步就是先讓自己開心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共勉之。

 

^ 書的封面

*部分擷取自書中內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凋落的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